圆之

Day2

地域分不开你我,是你我分开你我。


洗澡,去去寒气,今天的J城还在下雨,好冷好冷。

昨天我和J城是分开的,对于J城我是异乡人,而今天突然觉得自己融进了这座城,也许是因为等红绿灯的时候看见一个小哥左手把着车把,右手拿着被风吹翻过去的伞,那一刻突然想到短视频里冒着大雨喝酒的男人;也许是路过咖啡馆时,看到店外雨棚下喝着咖啡聊天的一男一女,时间好像突然静止,耳边只有交谈的声音。一道雨帘,两个世界。雨帘外,车水马龙,雨帘内,我自是我。又也许是因为跑去书城自习,在楼下对湿掉的雨伞和提供装湿伞袋子的机器手足无措时,保安大叔过来耐心告诉我怎么做。因为疫情,过去在J城的时光用“封校”两个字就能总结,今天恍然大悟,过去偶尔在学校产生的虚无感或许是因为人和地域的联系断了——要自己去生活才能感受。我打着伞,看着送外卖的人,看着红绿灯旁时间的倒计时,看着驶向前方的一辆辆车,我看着这座城,这座城也看着我。

青旅是个很神奇的地方,短短两天时间,我旁边那张床已经换了三个主人,现在第三位主人正在和其他舍友从J城景点谈到快意人生,现在在说各地方言。


ps:今天获得铲屎官体验卡一小时and间隔好长的day2(笑)

评论